喵,扬院长——第一章 您好,您有一箱猫粮,请注意查收

“什么声音?”

扬帆靠在沙发上看报告,忽然绷直了脊背。

“扬子轩?!”

“怎么了爸?”扬子轩书房开一条缝。

扬帆没做声,而是尖着耳朵又听了听。

屋里一片安静。

“你干什么呢?”他从镜片上方抬起眼光。

“我看书呢,”扬子轩说完,“没什么事,我接着看了啊。”迅速的关上门。


扬帆手里的纸页顿一下。

起身喝了口茶。

“呜~”

他“腾”的从沙发弹起来。

悄没声走到扬子轩房门口,砰的拽开房门。


“你这是看书呢?!”扬帆蹙着眉,看着趴在地上的扬子轩——床上一片狼藉,崭新的床罩揉的一团乱,皱巴巴湿哒哒。

空气里臭烘烘的。

“我,”扬子轩脸色尴尬,搜肠刮肚的寻找措辞。

“你可别跟我说,你这么大了,还尿床!”扬帆犀利的瞪着他。

“没,没,不是我,”扬子轩一面说,一面偷眼瞄床。

被扬帆看的明白,稍微动一下嘴角,“赶紧收拾干净了!这么大人了,像个什么样子!”

“诶,诶,”看到老爸转身,扬子轩稍微出口气。

没提防扬帆忽然杀个回马枪,一把掀开了床上的毯子。

“哎?——”扬子轩扑一把,却没拦住。

一个黑影“嗖”的从眼前跳过。

扬帆愣在原地。


接下来只听见霹雳乓啷一阵脆响。

父子俩都一惊,夺门出来看时,已经晚了。

“扬子轩!?”扬帆怒不可遏,看着厅里一地的碎瓷片——那是他最宝贝的一套茶具,上好的龙泉青。

“哎呀!”扬子轩急的连赔不是的功夫都没有了,追出来去捉那个黑影。





“看什么看!?”扬帆揣着胳膊瞪他,“这事儿没的商量!”

“爸——”扬子轩抱着猫子,企图争取最后一下。

“赶紧送走!”扬帆挥挥手,“马上,立刻!”

“这大半夜的,我往哪儿送啊?”扬子轩搔着猫子的后脑,“再说了,我刚回国,谁都不认识,送谁啊?”

“那我不管,”扬帆皱眉,“总之家里不许养动物!”

“养个动物怎么了,又不叫,又不用您遛,这么小,也吃不了多少东西——”

“你知道猫身上多少种寄生虫吗?”扬帆眉毛都立起来了,“感染了多麻烦你不知道吗!?何况你这还是捡来的野猫,身上多少致病菌?!你知不知道医院现在是多敏感的地方,你或者我,带着潜在的传染源,在仁和进进出出,一旦有了感染,全院上下上千个病人员工,谁付得起责任?!”

“您能不能不这么上纲上线?!”扬子轩最受不了他什么问题都上升到“全院上下”,“您想当院长想疯了吧?!”

“你?!”扬帆被呛到要害,语言迟滞了一秒。

“总之这个家里不许有猫!”他咆哮起来,嗓门大了都有些破音,“你要养,上外面养去!住酒店也好,租地下室也好,随便你!”

“那我租房的钱呢?”扬子轩这会儿被戳了气头,就想跟他硬碰硬。

“你自己想办法!”扬帆气的把手里的报告狠狠摔在茶几上,摔门回自己房间去了。

旋即又出来,沙着嗓子补一句,“明天我要是发现它又动了我什么东西,我亲自抓它去安乐死!”




“别怕别怕,”扬子轩看着扬帆摔门,赶紧捂住小东西的耳朵,松口气,安抚怀里的小不点儿。“他也总这么凶我,我都习惯了,你也,努力习惯吧。”

“不好意思,第一天来,就让你看到了他最凶的样子,吓坏了吧,”回到房间,扬子轩把小不点儿搁在小毯子围成的猫窝里,轻轻的顺着背后的毛。

小不点儿朝后缩了一下,瞪着大眼看着他。

“不过说老实话,你确实,挺臭的,”扬子轩皱着鼻子嗅嗅空气了屎尿味儿,不过转脸又看看蜷在毯子里的小家伙,“以后不许再随地大小便了啊——”说完自己好笑,它是个猫啊,它懂什么啊,还不是想吃就吃,想拉就拉了。

这么说来,还的确挺麻烦的。

捡猫的时候光顾着看脸了,可是再好看的猫子也要吃喝拉撒睡啊。

扬子轩有点丧气,他一点经验都没有,给人切阑尾割瘤子都没问题,可是小东西拉个肚子,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“呜呜~”

小家伙摇了一下尾巴,尾巴毛从他手指尖卷过去。

“好嘛,为了你这个小混蛋,我就当一次奶爸好了!”扬子轩轻轻戳戳它的小腿儿。

猫咪满意的呼噜一声。




第二天扬帆回到家,刚进门就看见厅里两个巨大的包裹箱。

皱眉过去瞄一眼,就火的想骂人,猫砂,猫粮,食盆,玩具,满坑满谷。

这个小混蛋,这是准备跟他死犟到底呢!

“扬子轩?!”他一脚踹开房门,“说了不让养,你还来劲了——”

话没说完就愣一下。

儿子不在。

那只小狸花猫缩在角落里,警惕的看着他。

“扬子轩?!”扬帆退后了一步,朝厨房卫生间方向又喊一嗓子。

没人搭理他。

猫被大嗓门吓了一跳,往后哆嗦一下,跳下床钻到了桌子下面。



扬帆愣了一下,关上了门,这次手挺轻。

今天院里没什么大事,卷起袖子炒了两个菜,好久没坐下来好好吃顿正经饭了,刘长河刚孝敬他一瓶好酒,可以趁着清静,自己喝两盅。

尖椒炒肉,油焖茭白。

吃了没两口,想起什么来。

那两大箱猫粮都还没拆封,小混蛋,还饿着肚子呢吧。

他放下筷子。

袋子刚拆开,又想起寄生虫和狂犬病的事来了。

跑去洗手间仔细的洗了手,坐下来继续吃饭。

是他心病还是良心不忍?怎么总感觉小混蛋在屋里饿的呜呜叫——不管!扬帆咬咬牙狠狠心,臭小子自己捡的猫,让他自己来收拾,休想让当爹的给他擦屁股!



收拾好饭桌,把剩的菜装在保鲜盒放进冰箱,看见冰箱里有两瓶羊奶。

还贴了标签,“隔水温到40度”。

“臭小子,对老子也没有这么上心!”扬帆有点小气性,把瓶子往一边推推,剩菜搁好,挡住那两瓶碍眼的羊奶。

洗手间里洗手,刚刷了盘子,手有点干涩,拉开镜子后面的柜子,找凡士林,看见几只庆大霉素注射液,还有一小包乳酶生。

扬帆一愣,这药副作用大,早就不让用了,家里哪儿来的古董抗生素——不用想,肯定又是给那个小混蛋准备的。


他鬼使神差想去看一眼。

吃饭那会儿还呜呜的在房间里叫,这会儿连个动静都没了,别真是饿死了。


轻手轻脚的推开门,猫不在,刚刚蹲的角落没有,地上猫窝里没有,床铺整整齐齐,也不像是躲被子里了。

“去哪儿了——”这样想着刚准备关门。

“啊呀?!”扬帆惊的跳了一下脚。

小东西就蹲在门边,仰着脸看他,被他一叫,吓得退后了两步,爪子扒着地,拱起了背。

“吓死我了!”扬帆喘匀了气,低头看着它。

猫也看着他,渐渐蹲坐下来,尾巴卷过来,裹住四只脚,看起来只有小小的一团。



扬帆有点不知所措,让一只猫瞧见了自己的失态,他竟然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喂,”他有点尴尬。

猫看着他,舔了下嘴,像是等他说话。

“你,”扬帆觉得这么做挺蠢的,“你别动啊——”他小心翼翼的退出来。

猫眨了下眼。






开着车去医院的路上,扬帆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病,说好了猫今天送不走就亲自抓它去安乐死来着——

他竟然给猫送了粮,还跟它,说了两句话。

小混蛋吃东西真够快的,一盆羊奶,一盆猫粮,唏哩呼噜的就没了。

饿死鬼投胎的吧——扬帆皱眉嫌弃的想,小混蛋抹了嘴,小爪子抬起来轻轻的搭一下食盆边,抬头看着他。

眼睛真亮。

像个人似得。

扬帆踩刹车停住,转念觉得自己病的不轻,他抬头看一眼后视镜里的自己,是院长压力太大了吗?

他不是最讨厌猫的嘛?!又脏又凶阴气还重,夜里不睡闪着绿眼睛四处逛——


“滴滴——”

绿灯亮了,后面车催了。

扬帆踩一脚油,今天晚上,最迟今天晚上,必须要把这小混蛋送走。眼睛大,长得乖也没用,那可是猫啊,他最害怕,不,最讨厌猫了。




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326 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君的小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